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jsnjbd505180的博客

不发牢骚;不抨击时政,不道听途说;说自己经历过的事情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铁树开花  

2015-07-27 10:21:11|  分类: 花草树木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[原创]铁树开花 - 为民 - jsnjbd505180的博客
 
铁树开花奇,
雌雄形各异。
谁来成好事,
传媒将粉递。
      铁树为雌雄异株植物。
[原创]铁树开花 - 为民 - jsnjbd505180的博客

       铁树:也叫苏铁,常绿乔木,不常开花。铁树开花:(汉语成语)比喻事情非常罕见或极难实现。
    作为世界上古老的物种之一,一度处于濒临灭绝的状态,不过幸好现在开始有人工在种植,铁树生长缓慢,寿命可达上百年,每年都有新叶生长。铁树的树干就像铁一样的坚硬,并且喜欢含有铁质的肥料,所以被人们称为铁树。铁树一种常绿植物,茎干都比较粗壮,植株高度可以达到6-7米。花期在7~8月。
苏铁树姿刚健,挺拔秀丽,四季常青,自然景观优美,是一类具高观赏价值的园艺植物。雌雄异株,其花开在茎干的顶端。雄花是由很多的小孢子叶密聚而成球状穗花,雌花是由一丛阔卵形散生的心皮所组成,种子是圆的,色泽鲜红其根、叶、花及种子都可以作为药物使用,有止咳、治痢、止血、益肾、降血压等功效。
铁树喜欢强烈的阳光和温暖干燥的环境,对土壤也要肥沃疏松,带微酸性沙质良好通透的,畏寒,适合栽种在南方。铁树开花对环境的温度和湿度的要求是很高的,必须在它适应的环境中才能开花和结果,否则便只生长而不能繁殖了。所以一般在我国的北方地区是很难见到的。
铁树开花是非常罕见的,并且也没有规律。所以就有了:“千年铁树开了花,万年果树要发芽“的说法,为此,铁树开花就寓意了吉祥、富贵和幸福的象征。用独特的姿态和向上勃发的特性,带给人一种生机勃勃,积极奋进的美好希望。预示着生活充满美好、大富大贵。

 
[原创]铁树开花 - 为民 - jsnjbd505180的博客
 
[原创]铁树开花 - 为民 - jsnjbd505180的博客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3)| 评论(9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